close

Hello!

這篇來介紹帶有神秘色彩的「毒蛇博物公園」。

裡面有許多蛇與爬蟲類,也有一區介紹蛇的資料館。

因為沖繩跟台灣一樣,四季氣候溫暖。

非常適合爬蟲類生存,所以有很多特有種喔!

 

在15年前,「毒蛇博物公園」的賣點是獴和眼鏡蛇的決鬥秀!

據同事說,當初決鬥秀是把獴和眼鏡蛇放到一個箱子裡,

然後就讓牠們對打,打到趴下為止....非常殘酷...

所以在西元2000年時,決鬥秀被動物保護協會禁止了。(給日本動保拍拍手!)

 

But!人跟眼鏡蛇決鬥是不受法律限制的,

果有人想報名的話,請聯絡我。

我幫你們安排賽事(笑)

 

現在的毒蛇秀則是以介紹毒蛇的特性 and [蛇]與[獴]的游泳比賽為主。

秀有附中文語音導覽機,結束後還能免費和蟒蛇合照喔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下面介紹一些有趣的小動物。

019

上圖這隻就是[獴]

雖然牠長得挺可愛,但是很兇猛喔!

以前跟眼鏡蛇對打時,牠可是有6~7成勝率。

(拍這張照片的時候,牠以為我要餵牠飼料,所以一直眼巴巴的盯著我看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24

這位烏龜先生就非常不配合!!

拍個照而已,給我撇過頭閉眼睛,行徑非常囂張,

所以我決定把牠的照片公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25

沖繩烙鐵頭,日文漢字「姫波布」。

沖繩的特有種,姬是公主的意思。

聽人說因為牠動作不快,慢而優雅,所以叫牠公主。

但因動作慢,常常被以前的沖繩人抓來泡藥酒....

真是命運多舛的公主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27  

「毒蛇博物公園」門口放的小白蛇。

是稀有的白化體喔!

紅紅的眼睛跟粉紅的嘴巴看起來很可愛,

所以被當成看板娘放在門口跟大家打招呼!

 

 

有興趣的來「毒蛇博物公園」看看牠們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blue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